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2018年吉林省首届幼儿体育发展论坛在长春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体育在幼儿的全面成长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幼儿体育近年来成为我国学术界日益关注的话题。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吉林省幼儿体育的普及与发展,以现代幼儿体育理念和实践为主题的吉林省幼儿体育发展论坛顺利在长春师范大学召开。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侯广庆、教务处处长吕云峰、科研处副处长王冲及来自台湾、浙江、江苏、山东的专家学者与省内各地、市、区教育局、幼儿园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教授黄永宽以“探索少儿体育内容变化的奥妙”为主题对幼儿体育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

     

    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教授张莹以“幼儿园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为主题阐述了幼儿体育动作的自由不仅能带动身体和精神的自由,而且能给幼儿带来自信。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第二幼儿园园长赵兰会以“传承与创新体育游戏,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提出孩子“宁做普通的小老虎,不做优秀的小绵羊”的独特教育理念,并分享了园内许多大胆和野趣的游戏,目的是让孩子从运动中学会生存和规避风险,锻炼头脑敏捷性,获得旺盛的生命力。

     

    江苏省常州市银河幼儿园副园长王彦以“幼儿园体育:怎么看,怎么办”为主题阐述了幼儿体育应该根据孩子们的想法不断搭建出大型创新运动空间。

    本届论坛为省内幼儿体育教育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通过主旨报告和幼儿体育活动实践展示提高了吉林省内各地幼儿体育教师对现代幼儿体育理念的认识以及幼儿体育活动设计和创新能力,推进了吉林省幼儿体育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