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体育学类 体育教育(师范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非师范类)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体育教育专业按大类招生,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科学素养,能从事学校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指导、训练、竞赛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课程设置包括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田径、球类、体操、武术等。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从事体育教学,也可根据社会需要从事群众体育的指导工作、体育运动训练工作和体育科学研究工作。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按大类招生,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课程设置包括社会体育概论、体育俱乐部管理、健康教育学、健身运动处方、体育经济学、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运动项目的理论与实践等。毕业生适合在各级体育行政部门与事业单位(含大、中学校)进行相关的社会体育组织管理、企业俱乐部、各类健身中心(含社区体育教育)、医疗保健康复中心、体育场馆从事健身指导工作,社会旅游部门及其他体育产业部门从事开发与经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