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本科招生->正文

    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时间:2015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一、报考安排
    (一)报考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报名考生运动等级资格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 (http://jsdj.sport.gov.cn/)为准。
    (二)报名办法
    凡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请按规定日期携带如下材料办理报名手续及参加考试:
    1.一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3张;
    2.高考准考证(户口所在地)或加盖当地招生办公章的考生号证明,无高考考生号不接待报名;
    3.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4.报名费500元。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一)招生项目:冰雪、足球(男子)、排球(女子)
    (二)招生计划:预计招生20(实际招生计划将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
    三、考试安排
    (一)冬季冰雪项目
    1.报名:201511日至2015120日,考生登陆长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中网上报名模块()进行报名,提交相关信息(此次网上报名的信息作为考生录取的基础信息,请考生一定要仔细填写,如因个人原因填写错误影响录取,由考生本人负责)。
    2.认证:201521日,考生携带报名材料来校现场核对信息,发放准考证;现场报名确认地址:长春师范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外语楼二楼)。确认合格后,现场发放《长春师范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术科测试准考证》
    3.体育专项考试:201522—3日,考生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比赛需要的个人装备在长春师范大学外语楼前广场集合。
    (二)非冬季冰雪项目
    1.报名:201531日至2015320日,考生登陆长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中网上报名模块()进行报名,提交相关信息(此次网上报名的信息作为考生录取的基础信息,请考生一定要仔细填写,如因个人原因填写错误影响录取,由考生本人负责)。
    2.认证:201549日,考生携带报名材料来校现场核对信息,发放准考证;现场报名确认地址:长春师范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外语楼二楼)。确认合格后,现场发放《长春师范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术科测试准考证》
    3.体育专项测试:2015410日,考生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比赛需要的个人装备在长春师范大学外语楼前广场集合。
    四、录取办法
    1.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和各省要求的体育专项测试且成绩合格。
    2.参加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学校将在长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公示,同时将合格名单上报各省级招生办审核,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3.考生高考成绩的最低要求为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高考成绩最低要求可降低为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在49日认证时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也可选择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二级运动员必须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五、违规处理办法
       考生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当年运动训练专业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六、注意事项
    1.如因身体原因入学后不能正常参加训练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2.其它事宜按照教育部有关高水平运动员管理办法、各省级招生办和我校有关规定执行。
    3.上述内容如有变动,以长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人:李老师、赵老师
    联系电话:0431-86168222
    通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路677号招生工作办公室
       编:130032
    学校网址:http://www.ccsfu.edu.cn/
    招生信息网:
    E-mailccsfdx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