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吉林省首届幼儿体育发展论坛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院办公室    作者:LN    阅读:

    2018年7月14日,吉林省首届幼儿体育发展论坛在长春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台湾、浙江、江苏、山东和省内各地教育局、幼儿园近两百名代表参加了该论坛。

    本次论坛是由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主办,经科研处审批的省级会议。论坛主题为“现代幼儿体育理念和实践”。本次论坛为省内幼儿体育教育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通过主旨报告和幼儿体育活动实践展示环节提高了省内各地幼儿体育教师对现代幼儿体育理念的认识以及幼儿体育活动设计和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了吉林省幼儿体育的快速发展。本次论坛包括专家主旨演讲和幼儿体育活动展示两个环节。在专家主旨演讲过程中,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永宽教授以“探索少儿体育内容变化的奥妙”为主题对幼儿体育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张莹副教授以“幼儿园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为主题阐述了幼儿体育动作的自由不仅能带动身体和精神的自由而且能给幼儿带来自信。山东省东营市利津第二幼儿园赵兰会园长以“传承与创新体育游戏,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提出孩子“宁做普通的小老虎,不做优秀的小绵羊”的独特教育理念,并分享了园内许多大胆和野趣的游戏,目的是让孩子从运动中学会生存和规避风险,锻炼头脑敏捷性,获得旺盛的生命力。江苏省常州市银河幼儿园王彦副园长以“幼儿园体育:怎么看,怎么办”为主题阐述了幼儿体育应该根据孩子们的想法不断搭建出大型创新运动空间。

    在幼儿体育活动展示环节,黄永宽教授上了一堂目标丰富、内容有趣的体育游戏课。李寿斌博士运用双语教学展示了幼儿体育游戏课。来自吉大附属幼儿园的王博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游戏课。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侯广庆院长说,通过本次论坛的召开,不仅为省内各地从事幼儿体育教育的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提供了较高层次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而且也开启了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服务吉林省幼儿体育发展的征程。通过国内幼儿体育专家的精彩演讲,参会人员不仅收获了现代幼儿体育理念,更学到了幼儿体育活动实践的设计与实施方法,此次会议极大推动了吉林省幼儿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