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与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举行“国培计划”教师实践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教师教育培训中心    作者:DDP    阅读:

    2019年5月22日上午长春师范大学与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举行“国培计划”教师实践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活动,长春师范大学国培团队与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会。

    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王丽芝副校长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参加此次授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赵国辉校长、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孙福初副校长、长春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文辉院长,体育学院侯广庆院长、体育学院张镜宇副院长,体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段东平主任,以及国培团队刘野主任、孙一雄老师等。

    首先由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校长赵国辉同志发表致辞。表达了明达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以“创业、创新、创品牌”精神,不断挖掘潜力,创造条件,全面推进 “国培计划”教师实践培训基地的未来发展。为了学生的未来,为了新区的明天,乘着长春师范大学“国培计划”教师实践基地的东风,两校携手定将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打造成为硕果满枝头、芳香飘万里的学园。

    随后,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镜宇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两校渊源宽广,合作融洽,凭借各自的优势,进行院校合作,这既能促进长春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服务功能的扩大和深入,同时也将带动和促进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这是一项互助双赢的合作。殷切期待双方学校以此合作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长春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文辉,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校长赵国辉代表双方签订了“国培计划”教师实践培训基地协议。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侯广庆教授为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授牌,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副校长孙福初同志郑重地接过这块沉甸甸的牌匾。

    长春师范大学承担着吉林省“国培”“省培”任务,为中小学教师、教研员提供业务提高的平台,在基础教育领域具有教育、教学、课程、师资等方面独特优势。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经过近两年长足的发展,目前已具备良好的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基础,能够为国培项目提供教育、教学、科研、实训等资源条件。双方学校以教师教育基地建设为载体,创新合作模式、集聚创新要素、共建创新平台,是国培工作的一项有益尝试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