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二)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ZZ    阅读: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继第一期学术沙龙“研途有法”后,422,体育学院举办了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以座谈交流为主要形式

    学术沙龙体育学院林加彬老师主持,体育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和体育教学,学科教学专业的研究生。林思雨、陈俊成邓超阳和王民四位同学分别作了“体教融合体制下吉林省柔道项目青少年人才培养研究”、“我国完善的体育仲裁制度的建立”、“有效作业在初中体育课堂教学中设计研究”和“Xmind思维导图在体育教学设计的应用研究主题报告,分享的主题均是汇报同学长期从事的研究方向,受到老师和各位同学的欢迎。期间,林加彬老师与各位同学纷纷选题、研究方法、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大家群策群力以头脑风暴的形式为汇报同学挑问题、想办法在争论与观点的碰撞中培养科研思维、提高写作能力,产生许多新思路、新观点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术沙龙活动可以长期办下去,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自由进行思想交流的平台,让体育学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学术思想更加活跃。 

    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为体育学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专业化多学科交流的学术性平台,通过系列活动的交流与讨论,使研究生了解什么是科学研究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怎样撰写优秀的研究报告,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后续科学研究的顺利进行和毕业论文的撰写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