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三)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ZZ    阅读: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体育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引导研究生致力于学术研究与学术创新5月6日下午,进行了第三期 “研途有法”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林加彬老师主持,院长张镜宇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三名研究生同学分别根据各自研究方向做了相关报告:白思涵同学针对课程思政在高校公共体育足球教学的实施路径进行了报告。白思涵同学从现状分析,问题提出,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阐述,同学们和老师展开激烈讨论,为白思涵同学的研究提出了相关意见。王浩同学针对羽毛球运动员李梓嘉在比赛中运用的技战术相关研究进行分享同学们该主题进行探讨,发现选取技战术评价指标是该主题得以展开的关键。路杨涛就体育纳入高考背景下对体育体能教学设计进行研究。同学们发现,做好教学设计,突出创新点,选取适当的测试指标是论文的重中之重。

    林加彬老师对研究过程中涉及的数据分析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T检验、方差分析、回归分析、因素分析等,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通过学术沙龙活动增强自身科研能力,全面提升专业理论知识水平。

    “学术沙龙”活动的最后,张镜宇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选题是关键一个好的研究源自提出一个好的问题,研究生同学提出问题的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确定问题后,下一步是如何选取合适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步骤并督促研究生同学要把握机会,抓紧时间,尽快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建议学术沙龙活动要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