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青马学会->正文

    体育学院青马学会简介

    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体育学院自2013年成立青马学会以来,本着“培养一批精英,带动一代学生”的宗旨,着重从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等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培养对象的选拔上,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目前集校青马学员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在内共36人组成。

    一、理论学习方面:

     注重学习与交流,以老带新,用成功人物和典型事例来教育学生。

     1.定期组织青马学会成员到学生党员之家完成理论学习,这一过程既增强了学会成员的理论知识,又使学生对党组织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2.召开“四共计划”座谈会及年度表彰大会、开展“百日读书活动、邀请名师及青马导师开展讲座、组织观影等活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青马的大家庭中。

    二、实践锻炼方面:

       1.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促使青马学员与青年教师共同成长。

      2.让青马学员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慰问社区孤寡老人等活动中,并以“爱心百日行”为依托,走访贫困生家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举办“体育文化节”,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发挥足篮排球技能特点,开展各项活动。

    三、取得的成效:

      体育学院青马学会的成长过程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壮大的过程。学会的建立充分显示了体育学院党总支对青马学员培养的重视。相信在校青马工程的强大支持下,我院青马工作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