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本科招生->正文

    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时间:2014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4年运动训练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况
    学校全称:长春师范大学
    学校代码:10205
    校       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学历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学习形式:全日制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运动训练实践的教练员和专项体育教师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报考安排
    (一)报考条件
    1.考生必须已取得户口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必须填写《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近两年参加过省、市级正式比赛,未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2周岁(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身体健康,裸眼视力均不低于4.7,不能患有影响正常专业学习的疾病或肢体残缺。
    2.参加运动训练招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二)报名办法
    凡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报考我校运动训练专业的考生,请按规定日期携带如下材料办理报名手续及参加考试:
    1.一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3张;
    2.高考准考证(户口所在地)或加盖当地招生办公章的考生号证明,无高考考生号不接待报名;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5.报名费500元,一级及以上运动员报名费300元。
    三、考试安排
    (一)文化考试
    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组织评阅试卷,并公布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统一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实施。
    1.文化考试科目:语文、数学、政治、英语
    2.文化考试时间:2014年5月10日、11日
    3.考试地点:具体地址详见准考证
    (二)体育专项考试
    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负责指导、监督。
    1.冬季冰雪项目
    (1)2013年12月20日至2014年2月10日,考生登陆长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index.html)填报个人信息;
    (2)2014年2月12日,考生携带报名材料来校现场核对信息,发放准考证;
    (3)体育专项考试日期:2014年2月13日,考生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比赛需要的个人装备在长春师范大学外语楼前广场集合。
    2.非冬季冰雪项目
    (1)请于2014年3月1日至4月10日登录长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index.html)进行网上报名,提交相关信息,此次网上报名的信息作为考生录取的基础信息,请考生一定要仔细填写,如因个人原因填写错误影响录取,由考生本人负责。同时,考生本人必须于2014年4月24日—4月25日(8:00—16:00)进行现场信息核对、照相,并上交报名材料,如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信息确认,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2)现场报名确认地址:长春师范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外语楼二楼)。确认合格后,现场发放《长春师范大学2014年运动训练专业术科测试准考证》。
    (3)体育专项考试日期:2014年4月26日。
    四、录取规则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测试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30%)及体育专项测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项目需求择优录取。具备一级运动员、一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我校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确定。
    五、专业方向
    2014年招收项目有田径、足球、篮球、排球、网球、速度滑冰、短道速滑、滑雪、柔道、跆拳道、羽毛球、乒乓球、冰球。
    六、招生计划
    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广东、江苏、甘肃、青海、湖南、湖北、浙江、北京等省(直辖市/自治区)共招收80人。
    七、收费标准
    运动训练专业学费为9000元/学年(如有变化,以吉林省物价部门当年公布的数据为准)。
    八、违规处理办法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是全国高考招生工作的一部分。考生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当年运动训练专业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九、注意事项
    1.如因身体原因入学后不能正常参加训练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2.上述内容如有变动,以长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联 系 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431-86168222
    通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路677号招生工作办公室
    邮     编:130032
    学校网址: http://www.cncnc.edu.cn
    招生信息网:
    E-mailccsfxy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