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风廉政->正文

    体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及责任分工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体育学院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

    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魏万辉

    副组长:张镜宇

    成员:胡冠南 郭家骏 陈雷 张亮竹 李江岩

    二、领导小组职责

    1.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省、市委、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

    2.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3.加强对办公室、各教研室和中心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检查和考核工作。

    4.推进宣传文化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

    5.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的风险排查及应急处置。

    三、工作要求

    1.明确责任。党总支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为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范围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各支部书记对支部和党员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各科室主任、教研室和中心主任对本部门的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

    2.抓好落实。党总支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既要注重经验的积累,对成功做法、鲜活经验要及时总结、交流和推广,又要注重问题的反馈,对意识形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我院意识形态方面不出问题。

    3.加强督导检查。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督促和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并定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