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志愿者—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孔维珺先进事迹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LJY    阅读: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疫情席卷而来,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在全国各地打响。

    在各个街道社区的抗疫队伍中,出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这就是大学生志愿者。这其中就有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者愿者,他们不仅在比赛中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在抗疫情的战斗中,也冲锋在前,张贴防控疫情的通告、发放宣传单、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挥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在这群志愿者当中,有一名穿着红色志愿者服,穿梭在吉林省大安市城北门,做路边排查的年轻大学生,他就是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孔维珺。他把自己获得的2万元新生奖学金全部捐赠出来,用来购买口罩与消毒液并捐赠给家乡人民,用他的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孔维珺从小就经常陪着爷爷去慰问家乡的官兵,在他幼小的心中,便种下了奉献的种子,时时刻刻告诉他一定要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信念,这一信念也激励着他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学习,最终考入了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并荣获新生一等奖学金。孔维珺积极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作为班级的班长,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思想上也积极要求进步,在生活中更是能热心的帮助每一位同学,班级有南方考来的同学,他都会热心的帮助他们适应生活,同时照顾生病的同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赏。

    当他听说大安市抗疫情检查人手不够,怀揣着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承担起了路边排查工作,带头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规定,督促身边亲朋好友加强防备意识,为保护家乡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意识到消毒用品和口罩的重要性,毅然拿出奖学金,购买口罩和消毒液,捐给了家乡的消防和武警官兵、防疫站的服务人员以及那些在各个路口检查车辆的工作人员。

    孔维珺说:“我觉得我做的这事非常有意义,也带动了很多家乡的人来做志愿工作。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尽力去做我能做的事,帮助国家,这个时候我有能力就得去做,我真心的希望这次疫情能快点结束。”乐于奉献,不忘初心,朴实的话语和踏实的行动蕴含的是他对祖国的热爱以及青年一代勇敢的担当精神。

    当然和孔维珺一样奉献在志愿服务者队伍中的还有刘震宇、郝志强、曹胜男、何小双、赵亮、王浩宇等同学,疫情的乌云终究会烟消云散,彩虹的斑斓就在风雨之后。在这次疫情中,虽然我们的学生没能像白衣天使们奋斗在第一线,但以孔维珺为代表的体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却用奉献诠释着青春担当,在大学生群体竖起了一道鲜明的旗帜,引导我们的学生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无私无畏、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