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院积极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省内消防支队共建培训基地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3日上午,松原消防支队队长和副支队长,辽源支队支队长和战训处处长一行来我院考察洽谈。松原支队队长、副支队长,辽源支队队长、战训处处长,我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松原消防支队支队长首先感谢学院对消防事业的支持,对我院选派的参与支队体能康复的学生表示高度赞扬,并且肯定了之前与我院合作在全国消防系统的比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最后希望今后与我院长期合作,建立长远机制。

    辽源支队支队长也表示,我院培养的学生随消防队进行体能训练运动康复及科学化训练工作,在各项评比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训练的过程中学生和消防队员达成了很好的相互促进的关系同时邀请院领导和老师们去消防支队实地考察。

    佟宇副书记表示,我们还会不断输送优秀学生参与其中,并考虑从大一就培养学生的相关学习和实践意识,鼓励学生报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这也是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及今后的就业做准备。随后,张镜宇院长从学科方面、学生学习及实践能力、我院体能康复实验室和体能训练团队的发展空间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各支队从其他方面给我们一些建议,从教学、人文及学科等方面再进一步提升。

    侯广庆院长强调,我院与各支队建立合作关系是很好的契机,我们将发挥学院优势,为各支队制定科学化训练监控及训练计划和理念,把控好训练效果,也为今年全省消防救援队运动会灭火救援技术交流做好相应训练准备工作。

    最后,魏万辉书记总结说,依靠共建这一平台,我一定会努力打造好训练团队为消防救援队提供最大的支持,我们也会拿出更加合理的方案,科学化、系统化培养学生,同时对各支队对学院及学生的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战略合作共建加强了我与吉林省消防总队各支队之间的联系,为促进双方今后工作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