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第一期体育硕士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HZY    阅读:

    2019年1224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305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第一期体育硕士沙龙。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体育教育及社会体育专业本科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沙龙。此次活动由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为我们提供了精彩纷呈的专业知识讲解和研究热点探析,对学生的学术视野拓展和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张皓妍为讲述的《EPOC》向大家讲述过量氧耗学说的由来,提出了创新思路。

     

     

    本次沙龙以多元化的角度呈现了不同专项的学生对现在热点问题的看法与观点,气氛活跃,台下学生也提出不同的问题见解。

     

     

    李阳的《太极拳与技击》,讲述了有创新的太极拳理念,让我们认识到太极拳不仅可以起到健身作用,还可以防身。

     

     

     

    王天龙紧跟时代发展,讲解了个人对《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理解,使大家更加了解现在国家体育的发展形势。

     

    张鹏以自身篮球裁判经验,讲解了《科技在篮球裁判中的作用》,“鹰眼”使现在的比赛判罚更加公平。

     

     

     

     

    甘润泽讲解了《青少年运动训练长期规划与实践实施》,以自己教学经历给学生讲述了如何规划训练计划,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石贺宇则给同学讲解了《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负荷》,让我们了解了三人篮球与五人篮球的区别。

     

     

    本次沙龙不仅锻炼我院研究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提高了授课的能力,最终实现了我院研究生全面发展。学生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沙龙收获颇丰,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学术探究和研究兴趣。